上岸嘘嘘的鱼Humming Fish

人像 风光 人文,微博:修图师小鱼

人物风化、崩坏的效果后期怎么做?最简单的办法


这样的效果想必大家经常见到,也很炫酷呢,但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本来想拿个片子样片利用笔刷配合滤镜库一步一步做一个教学案例出来,后来一想我平时也不是这么做的啊,我不能欺骗你们啊,其实在后期这一块,授之以渔真不如授之以鱼来的实际,好吧,我平时其实是这样做的(好吧,我承认我懒)

一个动作搞定:


我刚刚随手为了演示搞了一个,建议大家搞完之后再用画笔涂抹涂抹

就是这个神奇的动作:


注意:这个动作是英文版的,pscc中文状态下我没试过

PS动作用法(中文状态下我没试过)

1、在ps中打开动作面板(默认快捷键“Alt+F9”)

2、点击动作面板右上角的“小三角”选择“Load Actions”,载入你下载的PS动作。

3、回到动作面板,打开你要处理的照片,新建一层,图层命名为【brush】,处理的人像长度和高度建议大于2000px,然后使用笔刷工具选择硬笔刷随便选一个颜色在你想要出现处理的部位涂抹一下,然后直接运行动作就可以了。如果出来的光影结果方向不对,你可以尝试旋转你的画布。

刚刚有人说中文版不能用,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的变成英文版的方法


把那个后缀为.datde 文件移去先找个地方存起来,再打开PS就是英文版了,如果想变会中文版,聪明的你已经洞察一切,那就是把它搞回来。

下载地址我没有啊,不过你要是喜欢和关注我的话,私信我,我发给你。

评论 ( 18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岸嘘嘘的鱼Humming Fish | Powered by LOFTER